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连浩特市市长率队赴莞拓木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挟资源优势寻求对接

  本报东莞讯昨日,二连浩特市(简称二连)市长陈和平在莞考察期间谈到东莞给自己的启示时表示,东莞之所以能这么迅速发展,走的是“先抓产业,后发展城市”的模式,这此行考察给他带来的最大感触,因为政府有了钱,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才可以在短时间内得以飞速提升。

  考察期间,陈和平走访了大岭山、厚街等著名家具城以及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并与部分企业家进行洽谈,重点推介二连市的木材进口加工业在口岸交通、投资成本以及优惠政策等优势,并欢迎有资质的企业到二连谋发展、求双赢。

  东莞的家具业发展较为成熟,且在全国都有较大知名度,对木材的需求很大。之前,东莞家具业的原材料主要是从东南亚进口木材资源,而今东南亚木材资源逐渐匮乏,而化学品合成的木材家具污染较大,因此,实木行业的发展潜力很大。陈市长说,二连有着俄罗斯木材进口源头的诸多优势,可借此时机与东莞有选择性地实现产业对接。

  据介绍,二连市面对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充分开发的森林资源宝库,木材蓄量达220亿立方米。其中,83亿立方米的蓄量是距中国最近的森林采伐区。二连口岸现在每年进口俄罗斯木材300多万立方米,是俄罗斯进口木材的重要集散地,这为木材加工业的落户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保证。

  (谢孝国韦星)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