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大内地招生拟取消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30 深圳晚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继清华、北大在沪自主招生宣布取消笔试后,在3日举行的香港大学全球校友大会上,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透露,明年港大在内地招生也将取消笔试,目前该校正在酝酿具体方案。

      今年全国有万余名考生申请港大,其中2521名学生通过笔试后进入面试考核,最后录取了320余名考生。“由于生源质量得到较大保证,单独的笔试
环节反而有重复劳动之嫌。因此,学校正酝酿明年取消其中的笔试环节。”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说。

      此外,针对2006年高考前夕,香港多所高校为吸引内地生源开出了巨额奖学金一事,徐校长表示,明年港大提供给最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仍将在40万元左右。

      据了解,由于港大实行全英语教学,不少内地高分学生入校后出现对教学环境不适应的情况。徐校长提醒,“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到港大来学习,学生和家长要理性对待。”(张骞)

      

      相关新闻

      

      北京5高校将联考自主招生

      

      据北京晨报报道明年,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五高校将进行自主招生实行五校联考。五所学校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在同一时间进行考试。学生报名时原则上应只选择其中一所学校,并参加该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其他高校可视情况承认其笔试、面试成绩。(代小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