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风猛烈刮断北京八路供电线 共造成险情近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01 国际在线

  昨天中午前后大风猛烈,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少麻烦。昨天一天,城管部门对广告牌的安全隐患进行彻查,处置各种险情近百起,接到扬尘举报225起。由于部分路段树木倾倒,广告牌及异物掉落,造成市区8路架空供电线掉闸断电,上千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信号箱险些伤路人

  昨天上午,西单中友百货门前一铁质配电箱居然被大风刮倒,险些砸到路人,西长安街一队城管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几经周折,最后终于确认此箱是交通管理部门的信号控制箱。直到交管部门维修人员赶到并维修完毕,城管队员才离开现场。

  户外广告牌频惹祸

  昨天上午,在人民医院北门、冰窖口大街的两处建筑工地,数十米围挡被大风吹倒,城管队员及时联系工地负责人进行恢复,并在现场维护秩序,保障过路群众通行安全。

  昨天下午的阵风达到7级。15时,记者和东城城管大队交道口分队的队员在交道口东大街路南侧看到,将近30个高2米、宽1米立地式广告灯箱被大风吹得弯了腰。在107路北新桥无轨电车站旁,一个灯箱紧紧地依在一棵胳膊粗细的树上,随着大风不停地摇摆。而紧邻不远的另一个灯箱已经倒地,里面的电线裸露,所幸没有伤着附近等车的行人。

  城管队员迅速将靠在小树上的灯箱搬躺到路面,现场责令广告公司迅速对全部灯箱进行加固维修。

  15米高槐树连根拔

  昨天11时许,正是狂风肆虐的时候,文慧桥东一棵大约15米高的槐树被风吹得连根拔起,砸到两个车的机器盖,蹭了一辆车,没有人受伤。下午,有关部门将倒下的大树挪走。

  与此同时,在京畿道小区的幼儿园内,一棵近50厘米直径的泡桐树被大风刮倒,不仅将幼儿园门前道路堵死,大半树枝还搭在高压线上。后经西城城管队员与金融街街道绿化抢修人员一起,将现场进行清理。

  刮断8路供电线

  昨天的大风使市内部分路段树木倾倒,广告牌及异物掉落,造成市区8路架空供电线掉闸断电。为此,北京电力公司紧急抢修,从下午1时起陆续排除故障恢复正常供电。

  上午11时42分,西四环路富丰桥附近,大风掀翻广告牌压坏了电力线路,造成科技园一带200多户居民停电。

  中午12点20分左右,在崇文区金鱼池,大风刮倒直径70多厘米的大树,倾倒的树干砸在附近10千伏架空电线上,造成5根线杆折断,附近800余户用户停电。

  下午2时46分,大风刮断的树杈落在宣武区南菜园供电线路刀闸上造成断电。

  截至记者发稿时,西四环路富丰桥附近已在昨天下午1时30分恢复供电;宣武区南菜园断电32分钟后恢复了供电。经城区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下午3时先期恢复崇文区金鱼池附近600余户居民供电,其余居民户由北京电力公司安排2部发电车供电。

  北京电力公司提示市民,大风天气中一旦发生断电事故,要远离破损线路,并及时拨打电力公司95598热线电话报修。

  城管行动

  一看二摇三告知

  城管部门根据大风天气的预报,紧急启动了大风天气一级应急预案,对户外广告、牌匾和工地扬尘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昨天的检查中,崇文城管大队采取“一看二摇三告知”的三步检查措施,先围绕广告牌匾巡视检查一周,看有无破损,再用手从各个方向摇撼一下,观察是否有设置松动的情况,最后找来广告牌匾的养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明确告知他们的养护责任,并要求在特殊天气情况下加强责任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根据城管部门统计,昨天接到的工地扬尘举报达到225起,相当于上个月半个月的举报量,城管部门提醒施工工地一定要规范施工程序,做好扬尘控制。

  截至发稿时,城管部门已处理因大风引发的户外广告牌匾、灯箱广告、施工围挡倾倒等险情近百处。

  (稿件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