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尤溪40多名小学生血铅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5日电 (记者沈汝发) 记者日前在福建尤溪县采访了解到,西滨镇七里村46名小学生血铅超标,1名中度铅中毒。据悉,尤溪县有关部门已经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处理。

  根据卫生部标准,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依据儿童静脉血铅水平诊断,连续两次静脉血铅水平在100微克/升-199微克/升之间为高血铅症;血铅水平在200微克/升-249微克
/升之间为轻度铅中毒;血铅水平在250微克/升-449微克/升之间为中度铅中毒;血铅水平等于或高于450微克/升为重度铅中毒。

  据尤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金水介绍,10月17日,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七里村七里小学139名学生进行采血检测,发现82名学生血铅含量超标;10月24日对82名血铅超标学生进行二次采血检测,发现46名学生血铅含量在100微克/升-199微克/升之间,1名学生血铅含量为261.2微克/升,属中度铅中毒。

  环保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设在七里村的尤溪县梅恒冶炼有限公司使用国家禁止的烧结锅工艺,现已责令其停止生产。

  据介绍,尤溪县正对全县工业企业展开环保大检查,争取举一反三,治理污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