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遭遇今秋最大幅度降温 今晨温度降至-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1:12 竞报

  明天凌晨最低到-2℃ 若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 标志着进入冬天 预计本周迎来冬天

  今晨温度降至-1℃

  本报讯 (记者 高鸽) 西北风横扫北京两天后,吹走了阳光明媚的“暖秋”,也吹得京城今天凌晨将迎来入秋以来的首个-1℃。即使是早上上班时间,温度也仅在0—2℃之间。根
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本周的平均温度有望达到6℃左右,从而进入初冬。

  今晨最低气温降至-1℃

  市专业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入秋后,京城一直处于暖秋状态,平均气温达到了50多年来的最高值。但上周六,瞬间风力达8级的大风袭击京城,受大风影响,昨天和前天白天本市的最高气温只有10℃左右,最低气温下降到了今晨的-1℃。本市降温幅度普遍达到了10℃左右,也是今秋的最大幅度降温。

  早上温度 在0—2℃左右

  今天,大风不但吹走云彩,也吹走了地表的温度,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仍然只有10℃,人们感觉会更加寒冷。特别提醒早晨出行的人们,户外温度在0—2℃左右徘徊,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加衣服。

  据气象专家介绍,这场大风会在今天中午之前停止。

  明天凌晨 最低到-2℃左右

  明天温度预计会继续下滑,凌晨的最低温度到-2℃左右,好在白天能够回升到15℃左右。这么寒冷的天气倒真是应了节气的景,因为明天就是“立冬”了。

  立冬后 本市进入初冬

  在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标志着进入冬天。最新的预报显示,本周本市气温将达到6℃左右,因此,立冬后本市将正式进入初冬。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除周二最低气温将降至-2℃外,11月8日和9日还有四、五级大风,还要降温,本周将会频繁出现0℃、-2℃的最低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