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非洲国家外长:非洲完全无“中国的殖民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结束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梅斯芬和下届论坛主办国埃及外长盖特5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塞尤姆和盖特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明确否认中国与非洲开展经贸合作是在非洲搞殖民主义。

  盖特说,在非洲完全没有“中国的殖民主义”,在这50年中,甚至在未来的500年中
,我们都会保持这种和平、友好的关系,而绝不是殖民主义关系。

  塞尤姆表示,希望国际社会能够以一种正确的态度来看待我们的伙伴关系以及这次论坛峰会,说中国对于非洲或者其他伙伴关系的那些不好的做法视而不见,这些指责毫无道理。

  塞尤姆强调,事实上,我们是在一起来推进人类共同的价值观,包括人权,也包括发展。发展是人权的一个支柱,人人都有权利获得教育,它也是一种人权。所以发展也是一种人权,没有人敢说自己是十全十美的,这是不对的。

  塞尤姆表示,我们之间的伙伴关系固然也不完美,但是我们想说的是,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会在合作的过程中不断的进步,我们会不断的处理发展过程中在本国和各个地区中出现的问题,这里边就包括了良政的问题,对于政治和经济关系的良政问题,也包括南北对话这些问题。

  “所以各位媒体的朋友,” 塞尤姆说,“我想向大家重申,这次峰会的宗旨就是互利共赢的局面,不仅仅是对中国和非洲,而是对整个国际社会。”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