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教育厅澄清明年高考自主命题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5日讯 (记者陈成智) 由于明年高考是海南实施新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高考怎么考、怎么命题、难度如何,是众多考生和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日前有关此类问题的传闻满天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考生和家长的心理。省教育厅厅长黄国泰今天专门约见本报记者,就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澄清。

  明确的只有:基础会考+正式高考

  关于明年高考命题,黄国泰说,这个问题非常敏感,对这一问题处理得好与不好,是个社会问题。省教育厅对此非常慎重,而且到目前为止,关于高考命题还没有任何定论的声音。明确的也就是由原来的一次考试变为两次考试,即基础会考+正式高考。从已经结束的基础会考情况来看,从命题、组织考试到评卷,都比较稳妥、顺利,社会反映良好。

  高考考纲等重要信息

  只通过海南日报发布

  黄国泰说,明年高考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怎么命题、考题难度系数的定论,但请社会、学校、考生和家长放心,明年高考考纲是要向社会公布的,考的科目设置是要说的,即将出炉的考试说明也是要向大家公开的。但这些重要信息,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省教育厅只通过海南日报来发布。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一些媒体关于明年高考的报道,以免被不实传闻误导。

  海南等课改省(区)命题

  基本可肯定相对独立于别省

  黄国泰透露,海南等四个实施高中课改的省(区),其命题基本可以肯定会相对独立于别的省,并且会在教育部指导下完成出题。

  就一些家长传闻的“命题领导小组”、“协调小组”等机构,黄国泰透露,这些机构都还没有最后定论。尽管机构名称还没确定,但省教育厅会按照高考准备工作的时间、保密级别、工作程序逐步去做、去落实,争取把明年高中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组织好。

  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

  冷静面对各种高考辅导资料

  “怎么考、考什么?现在还没定,怎么就有人在卖明年的高考辅导资料?”黄国泰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当前书店里各种辅导资料非常多,家长、考生要冷静面对,不要盲目相信一些出版商、一些人的说法。

  黄国泰说:“我们也想提醒一些出版部门,普通的习题集就是习题集,不要和高考辅导资料挂钩,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