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学子弃学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谭金平在河南找到了!”4日,失踪近半年的清华大学学生谭金平的舅舅证实。

  24岁的谭金平为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生,曾为湖北江陵县高考状元。5月20日,他留下一封书信,称自己“对读书没有兴趣”,之后从清华大学出走,与学校及家人失去联系。

  “勤快,人缘好!”河南漯河市麻辣烫餐馆的张老板说,9月27日,谭金平只身一人来餐馆打工。当时他自述是清华大学的学生,受生活所困前来打工。谭金平来后,在附近租赁了一间房屋居住,平时的爱好就是去网吧。

  一个月前,清华大学的一位同学在网上QQ聊天时碰到了谭金平,同学通过网络IP地址,查到了谭在漯河市的一个网吧。当地公安局专门派出警力寻找。10月31日傍晚,民警终于发现了谭金平。

  据了解,2001年谭金平考入清华时,成绩在系内名列前茅。但到2002年,220名学生中,谭金平名次下降到第200名左右。2005年,谭金平因学分不够被延时毕业,被迫与比他晚一届的学生一同学习。谭金平的老乡兼同学梁雄称,清华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应该至少拿到170~180个学分,而保守估计,谭金平修到的学分不会超过120个。

  昨日下午3时30分,谭金平高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杨林明告诉记者,他刚刚跟谭金平通了电话,“那孩子告诉我,他现在还在河南省漯河市,想自己清静清静,答应今年元旦前一定返回清华大学继续读书。”谭金平还跟杨老师谈及了出走原因———旷课太多两门课程挂科,学习不认真,成绩下降太快了,自己不好意思,所以一时冲动,干脆离校逃避这一切。谭金平还表示,他觉得自己很惭愧,对不起父母,老师,朋友。现在想重新再来,准备复习考研。但这段时间,“需要静下来想想,这样回去很不光彩。”据《新京报》《长江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