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谢伏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8 法制早报

  11月1日,经国务院领导同意,谢伏瞻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邱晓华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谢伏 瞻于10月12日被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被免去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

  国办这份名为《关于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落款日期是10月26日。

  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现任委员13人:周小川、尤权、朱之鑫、李勇、吴晓灵、苏 宁、谢伏瞻、胡晓炼、刘明康、尚福林、吴定富、郭树清、樊纲。

  上海:一切养命钱

  均公开透明运作

  上海市政府1日正式公布《上海市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加强当地社保基金监管。 解读这项新规定,不难注意到其中凸显的3个关键词:一切养命钱、收支两条线和第三方监管。《办法》的适用范围,除养老 、失业、医疗、生育、工伤等五项基本社会保险基金之外,还结合上海实际,将小城镇保险基金、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基金 纳入其中,农村养老保险基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也参照执行。

  由此,新规定的效力将包括当地百姓的所有各项“养命钱”。这意味着,上海正在推进的社保基金制度建设,将不会 疏漏对任何一类“养命钱”的看护。

  《办法》还要求,经办机构要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向社会公告基金收支和结余情况,并接受社会对 基金管理的监督。市社会保障、财政和

审计部门等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收入户、支出户和财政专户内的基金收支和结余情况进 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向市政府和市社会保障基金监督委员会报告。

  上海在出台“社保基金新规”之后,将建立一个吸纳上海市人大、市政协及社会知名人士参加的开放式的社会保障基 金监督委员会,以推动社保基金的依法管理、严格监督和透明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