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来电脑不会用 笨贼露馅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林荣贵)日前,一名在上海市居民小区入室盗窃手提电脑等财物后欲乘车外逃的窃贼,刚踏进上海火车站即被铁路警察盘问,对电脑一无所知的他马上就露馅了,此时距发案还不到2小时。

  11月3日凌晨1时40分,铁路上海站值勤民警在候车室主通道巡逻时,发现一名背着笔记本电脑包匆匆忙忙进站的男青年不时环顾左右,显得焦躁不安。民警感到此人形迹可疑
,立即上前拦截,请其出示身份证和车票。男青年声称身份证丢了。

  男青年一边说话,一边不停地摸着自己背着的电脑包,这一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请把包打开!”民警一边让男青年打开电脑包,一边询问该电脑的性能。此时,男青年显得极为紧张,拉开拉链后却不知道如何开启电脑,更说不清楚这台笔记本电脑的品牌、型号,漏洞百出。民警立即将其带到值班室进一步盘查。

  经审查,男青年交代自己在两个小时前趁夜深人静潜入上海万里小区一所民居内,盗得戴尔笔记本电脑一台、人民币1000元及手机一部。得手后,他连夜乘车赶到上海站,准备坐火车去杭州挥霍一番,不料刚进站就被警方擒获。

  盗贼鲁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