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 通过峰会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梁霓霓)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5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共同宣读了峰会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峰会同时还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

  北京宣言指出,中非之间有着良好的团结与合作传统,长期以来真诚相待、休戚与
共;中非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坚,深入人心。中非双方认为,新形势下中非发展目标一致,利益相近,合作前景广阔。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是新世纪中非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的必由之路。

  北京宣言中明确了中非双方对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的共同看法。

  中非双方郑重宣示,双方决定建立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加强高层交往,开展战略对话,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加强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的交流和借鉴;加强人文对话,促进人民之间、特别是青年一代的联系;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建设;从中非友好大局和双方长远利益出发,妥善处理合作中出现的新课题、新挑战。

  为落实会议成果,中非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中规划出今后3年,中非在政治、经济、国际事务和社会发展领域开展合作。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桌会议5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会议,分别由胡锦涛和梅莱斯主持。

  峰会闭幕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埃塞俄比亚外长梅斯芬、埃及外长阿里共同会见了记者。

  5日上午,曾培炎副总理会见了出席中非企业家大会闭幕式的非洲国家部长代表并出席了中非企业家签约仪式。据悉,此次非洲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与11家中方企业共签署了14项商务合同和协议,总金额约19亿美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