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犯毒瘾砸车拎包歹徒开“枪”拒捕民警铁脚踢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38 新文化报

  

犯毒瘾砸车拎包歹徒开“枪”拒捕民警铁脚踢中

  嫌犯使用的钢珠枪

  本报讯(记者 黄维) “下车!你跑不掉了。”4日22时50分许,在长春市牡丹街与桂林路交会处,4名民警拦下一辆红色出租车……

  民警拉开车门,副驾驶位置上的瘦高男子立即冲出,手里一块巴掌大小的黑乎乎的家伙冲着民警一顿比划,“咔吧”声中,民警侧身一躲,他趁机狂奔数步,被其他民警赶上,趁男子一回身,其中一名民警飞起一脚踢中他的手腕,男子被摁倒。捡起掉在地上的家伙——铁的,很沉,啊,竟是一把足以致命的钢珠枪。

  砸车时弄响报警器

   4日22时40分许,一条黑影围着桂林路附近某洗浴中心门前的一辆本田吉普车转了几圈,看到车内副驾驶位上有个米黄色挎包,后座上还有个旅行箱,黑影手里寒光一闪,吉普车车窗玻璃裂了,该人用手肘猛捶车窗,刺耳的警报声响起。“不好。”黑影快速离开,衔尾紧追的保安急忙报警。

  “砸车的人上了一辆

出租车,车牌是吉A××××。”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桂林路派出所黄涛警长和两名同事与分局刑警四中队民警田立成会合,按照保安提供的线索在卡点进行布控堵截。

  开枪拒捕钢珠卡壳

   “停车!”在牡丹街与桂林路交会处,看到牌照为吉A××××的红色出租车停下,田立成一个箭步冲上去拉开车门,于是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捡起物件,民警发现这竟是一把产自日本的仿六四式钢珠枪,枪内一枚已经上膛的钢珠被卡住。“这把枪杀伤力很强,能连续发射10多颗钢珠,近距离射击能穿透3厘米厚的木板,足以致命。幸好它卡壳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在嫌犯身上,民警还找到一把螺丝刀和一个功能齐全的手电。

  曾“三进宫”还是瘾君子

  

  “是你?你咋又犯事了。”负责连夜突审的民警一眼认出了嫌犯李某,他今年36岁,家住长春市东朝阳路附近,至今未婚,曾因盗窃、故意伤害而“三进宫”。

  据介绍,李某以前被捉时态度非常恶劣,曾吞

打火机和钢条试图躲避警方处理。后来,李某染上毒瘾,因无钱吸食海洛因,他铤而走险,在洗浴中心门前砸车拎包。

  “我们提醒各位车主,不要过分信赖报警器,也不要认为后备箱有多安全,当人不在车上时,一定要将贵重物品和包随手带走。”田立成说。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调查其枪支来源。

  网上、手机短信卖枪真狂

  

  “枪!小偷身上都开始带枪了。”惊讶之余,记者在网上对买枪卖枪的信息进行搜索,发现售枪广告比比皆是。不仅网上如此,一段时间以来,不少读者纷纷向本报反映收到贩卖枪支、子弹的手机短信。“不管网上、短信里这些广告是真是假,看起来都挺吓人的,要是不法分子真能通过这些渠道弄到枪支弹药,怎么办?”读者们对此表示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