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将推出4000个公益性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3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王瑾 通讯员 韩云琴 张俊光) 昨天,长春市共有4768人参加长春市公益岗位考试笔试,其中超过半数报考者为“4050”人员等大龄困难就业群体。据透露,长春市还将再推出4000个公益性岗位。

  负责招考的长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的录用比例平均为3:1,但岗位冷热不均。

  总形势

  招聘岗位总数1520个,4768人参加报考,平均录用比达3比1。

  受欢迎

  从报考趋势看,社区服务员最受欢迎,报考人数达2700多人,占考生总数一半多,录用比约3:1。

  最激烈

  交通协勤员,114个岗位1100多人竞争,录用比达10:1。另外,协警员岗位的录用比也达到了6比1。

  最冷清

  农村福利中心服务人员岗位则少人问津,92个岗位,仅有113人报考,录用比接近1.2:1。

  考试成绩将于本周三前公布,报考者可到所在社区查询成绩。笔试入围者,将参加面试,以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从2003年长春市首次推出公益性岗位以来,已累计投入2700多万元用于岗位开发。有关人士分析,报考火爆原因主要是公益性岗位的待遇有保障,除510元的月工资外,还有社保补贴,这相当于月收入七八百元的水平,加上公益性岗位灵活,如社区服务员岗位,主要在本社区工作,免去了交通方面的费用,另外,公益性岗位技能要求不高,适合大龄困难就业群体,所以很受欢迎。

  昨天,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局长杨晓光还透露个好消息,长春市还将再推出4000个公益性岗位,主要面向“零就业家庭”和“4050”人员,以确保在年底前解决所有“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