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中小民营企业考察核实各地产业发展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5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最近,省中小企业局和各县(市)主管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部门比较忙碌,他们正在考察核实各地产业发展特色,并将以此作为我省“十一五”时期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集群发展的“路线图”。

  按省里要求,上月底各县市就应该完成拟列入全省重点培育的50个产业集聚区、50个专业村镇、30个产业升级示范区推荐上报工作,年内各市、县(市)也都要完成本区域内
中小企业暨民营经济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集群发展一词,对本报的读者来说应该不会陌生,这种模式就是去年本报为您介绍过的“小狗经济”模式,我省在未来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中,把引导企业专业化分工与合作当成了一个重点。希望经过5年努力,到“

十一五”末期,初步形成一批特色突出、辐射力强、集聚效应明显的产业集聚区、专业村屯乡镇和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区和产业集群的增加值要达到1000亿元,占到全省中小企业暨民营经济增加值的1/3。

  目前发展目标已经基本确定,我省将争取每个县(市、区)培育壮大1个~2个产业集群,全省重点培育中小企业10大产业集群,使初具集群特征的通化医药、长春汽车零部件、吉林石化、四平换热器、辽源袜业、蛟河石材、梅河果仁加工、德惠食品加工、磐石冶金建材、长春君子兰等发展成具有一定规模和辐射力、产业特色突出、支撑带动作用明显的10大产业集群。这就意味着,如果您有意向投资上述行业,不妨看看省里制定的“路线图”,这样可以借助集群优势加快您企业的发展。

  通过上述措施,我省准备加快建设一批有望成为全国性制造中心的产业集群,培育一批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产业基地,发展一批新兴专业园区,把产业相关联的经济区块、沿路、沿线等建设成产业新区或新的产业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