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台等离子电视进超市菜场 发布检测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这些“食品安全信息视频终端”将指导市民购买安全食品和食品安全常识,发布检测公告

  新快报讯(记者林波通讯员高志斌陈英娜何蔚云)今年是《食品卫生法》颁布11周年。昨日,食品安全暨《食品卫生法》颁布11周年宣传周在宏城广场启动,宣传周将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约80人参加“食品安全体验日”活动。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
会办公室(下简称“市食安办”)表示,放心午餐将在部分中小学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广,准入标准和管理制度正在制定中。此外,广州将着力进行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拟在餐饮店、超市等组织试点。

  放心午餐统一经营标准

  据悉,实施“放心午餐”作为政府下一步食品安全的一大重要措施,目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放心午餐将在部分需要午餐配送的中小学校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广。实施方案已经形成,准入标准和管理制度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中。

  千台“视频终端”进菜场等地

  据悉,“食品安全信息视频终端”目前已在百佳、万佳、广百等大型超市和肉菜市场安装,全市已安装400多台,年底将在超市、肉菜市场、宾馆、小区、酒楼、办证大厅、步行街等地方安装1000台以上。它以42寸超大型等离子电视生动地向市民介绍政府的监管动态信息,指导消费者如何购买安全的食品和食品安全常识,发布检测公告。

  拟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从2003年4月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体系建设,目前,包括企业自检和政府监测相结合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市场准入的食品安全流通体系、协调统一的行政执法食品安全监管体系、食品安全信息网络体系、社会参与建立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体系的食品放心工程五大体系已初步建成。市食安办表示,在此基础上正着力进行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将拟在农业生产基地、食品生产加工、超市和肉菜市场、餐饮企业组织试点后逐步推开。即将出台的《广州市食品安全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将对信用信息的征集、整理、评价等进行规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