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航展落下帷幕 本届航展成交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下届航展后年11月在珠海举行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陈志龙通讯员李意辉)昨日下午5时,为期六天的第六届中国(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此届航展共接待27万观众,成交价值约30亿美元的15个项目,创历届航展最高纪录。航展有关部门透露,下届航展已敲定在2008年11月4日至9日再次于珠海举行。

  成交15个项目价值30亿美元

  今年恰逢中国(珠海)航展举办十周年,展馆规模、交易金额等都成为历届之最。据初步统计,截止昨日下午2时,来自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50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加了此次航展,展出各种类型的飞机52架。航展期间举行的峰会论坛、新闻发布会、项目签约仪式、新产品推介会等达42场,各国及地区的参展商之间签订了15个项目价值约30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了98架各种型号的飞机。

  但也有专家指出,在展会成交额方面,作为已跻身于世界五大航展之列的珠海航展,其成交量与其他四大航展相比差距明显:“几个月前在英国举行的范堡罗国际航展,最终取得了380亿美元的成交额”。

  六天共接待27万观众

  昨日是航展的最后一天,来自港澳的观众比往日有所增加,展馆内到处都是闪烁的闪光灯和拥挤的人群。据悉,为了方便香港市民前来观看航展,此届航展专门推出了香港居民票。来自昨日下午2时的数据显示,此届航展共接待专业观众9万人次,普通观众18万人次。此外,来自国内外近210家的新闻单位、1400多名记者参加了本届航展的宣传报道。

  下届航展仍落户珠海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每两年一届,一直以来均是在珠海举行,但自上届开始,航展将移师上海的消息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第六届航展珠海执委会正式对外宣布: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将于2008年11月4日至9日在广东珠海举行。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