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职业声望排行 教师超过科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87%的公众从不接触因特网、教师是科学技术职业中声望最高的……这些都是2005年中国公众第六次科学素养调查所获得的最新数据。

  昨天,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何薇首次对外发布了该次调查的部分结果。

  我国公众接触媒体频率最高的仍然是电视,公众每天接触媒体的频率中,选择电视
的公众比例高达72.6%。“在公众接触的媒体范围内,比例最高的是报纸、杂志,其次是图书、电视、广播和科学期刊,比例最低的是因特网,公众从来不接触因特网的比例高达87%”。

  对于公众对科学技术职业的看法,何薇指出,2005年调查显示,我国公众认为教师职业声望最高,达到57.2%,科学家居于第二位,医生居于第三位。我国公众在希望子女所从事的职业调查中,教师的期望值是最高的,医生居第二位,科学家居第三位,工程师排在企业家、官员之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