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清推倒十里广告长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1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经过104国道乐清段时发现,沿路林立的广告牌已“退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广阔的空地和一幢幢别致的移动房。乐清市政府有关人员说,这是乐清市开展“两沿”整治与“五口”改造大行动带来的变化。

  推倒“广告长廊”

  在该市乐成、柳市、虹桥等国道沿线,原先一大特色就是树立在田间和山体上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尤其是柳市镇与北白象镇约3.5公里间,简直称得上“广告长廊”。这些广告牌的内容是本地的电器产品。柳市镇广告协会有关负责人说,4万多平方米广告牌,一年收入达四五百万元。拆除广告牌,损失很大。自该市整治和改造行动开展后,柳市镇政府多次与广告业主和协会协商,最后,柳市镇广告业主自行拆除了这个“广告长廊”。一名正在田间劳作的菜农由衷地说:“这些广告牌拆除后,田野显得宽阔多了,耕田时也不怕撞到广告牌了。”

  据介绍,针对乐清市商业广告多、杂、乱现状,该市出台了《乐清市户外广告管理实施意见》和《乐清市“两沿”“五口”户外广告整改实施方案》。乐成镇就组织广告业主统一拆除了高速路出入口田间8000平方米的广告牌,使高速出入口变得干净清爽。

  赠送菜农“标房”

  柳市镇方斗岩村五龙山脚下有一片占地18亩的违章建筑。经该镇工作人员4个月的耐心、细致工作,9月份终于将它拆除。一名暂住附近的安徽籍务工人员说,简易棚拆除后,蚊蝇少了,附近的环境也变美了。在柳市上游和方斗岩篛心处,记者看到一排排已建好的统一标准菜农房和可以移动的钢架结构临时房,这些崭新的临时用房,既美观又结实。据了解,近几个月里,柳市镇与居住在此的菜农进行面对面交流后,拆除菜农简易房90多间,建起了标准临时用房30间,免费赠送菜农居住。菜农黄世标高兴地说:“真没想到,‘两沿’整治让我们菜农住起了‘标房’。”

  在温州市“三沿”整治的大会战中,乐清市结合该市实际情况,开展了“两沿”整治与“五口”改造大行动。“两沿”整治就是整治104国道沿线500米范围和高速公路乐清段沿线800米范围。“五口”改造就是104国道东入城口(乐成收费站)、高速公路雁荡入口、104国道与温州大桥分界处入境口、高速公路乐清入口(万岙收费站)、高速公路湖雾岭隧道口等。目前,该市已经投入整治资金5992万元。陈忠卓贤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