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称系上吊自杀 数百职工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6 新闻晚报
□钱昊平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昨天上午,欣弗事件的肇事企业安徽华源药业公司前总经理裘祖贻的遗体,在阜阳市殡仪馆火化。前去送别的企业职工达到数百人。

  “目前看来,死亡原因肯定是已经调查清楚了,只不过没有公布而已,要不然不会火化的。”阜阳市殡仪馆一领导说。据媒体报道,裘祖贻系在家中上吊自杀,5天前,他留下一张字条,称“心里难过极了”,“压力没有办法释放”。

  昨天上午,听说裘祖贻遗体火化的消息,华源药厂的职工自发前往殡仪馆道别。

  昨天上午9点,安徽华源原总经理裘祖贻的骨灰盒启程送回老家上海。

  四天以前,裘祖贻被发现死在自己租住的房间里。此前,媒体报道对其死亡原因有多个版本,记者获知警方初步调查结论显示,裘系自杀身亡,在其遗书上,他提及“欣弗事件”发生后压力非常大,所以“要与欣弗同去”。

  安徽华源正是因“欣弗事件”而为公众所熟知。今年8月3日,卫生部发出通知,因发现有患者使用安徽华源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俗称“欣弗”)出现不良反应,要求紧急停用。10月16日,裘祖贻被免去总经理职务。

  在生命的最后时光,“欣弗事件”带来的理赔难题与财务危机一直伴随在他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