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风降温冬季寒冷时健康有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24 CCTV《第一时间》

  天气一冷,很多人生怕被冻病,总会左一层右一层的加衣服,再和朋友家人一起吃几顿麻辣火锅御寒。听起来不错, 但是您知道吗?其实这些方法对身体反而是有害无益,来了解一下。

  误区一层层衣物来包裹

  多层衣服的作用只是把热量保存下来,但是衣服之间的缝隙却反而会使热量散发速度加快,而且,穿得多了,人体自 身体温调节机能会下降,也容易发烧感冒。专家建议:过冬的衣服要选择轻而保暖的羽绒服或者能抵挡寒风的皮衣,贴身衣服 的领口不要太紧,以免造成脑供血不足。

  误区二麻辣火锅不离口

  北方的冬天常常会让人体内虚火上升,如果多吃麻辣食物,势必犹造成上火状况严重,引起脾胃失衡,消化功能紊乱 。专家建议,吃火锅要适量,一周最多吃上一到两次,而且最好选择清汤不辣的火锅。

  误区三尖尖皮鞋冬来俏

  很多女孩子穿的皮鞋,鞋头又尖又窄,人在走路的时候,身体重心就会向前倾斜,导致足部血液循环不畅,引发足部 皮肤破损或长水泡,加上天气过冷,脚部就很容易冻伤了。更大的问题是,一旦从寒冷进入温暖的房间,冻伤的脚就开始痒痛 ,还容易留下复发的后遗症,所以冬天穿鞋的标准还是以宽松保暖为好。

  另外,冬天里用高温水洗澡会增加心脏的负荷,最合适的洗澡水温度一般是38到42度,也就是高于正常体温3度 左右比较合适。另外,洗澡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