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猪私宰点藏身高档住宅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32 江南都市报

  省城执法人员在红谷滩新区端掉两个窝点缴获近400公斤私宰肉

  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上私宰猪肉出现抬头迹象。为避免那些“黑猪肉”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昨日,在南 昌市东湖区商贸委牵头下,东湖区肉品管理稽查大队联合公安、动物检疫等部门,共10多名执法人员在红谷滩新区一带查处 了两个私宰猪肉的窝点,其中一处还是藏在高档的住宅楼里,共缴获396.5公斤私宰肉。

  蹲点守候伏击肉贩

  昨日清晨5时20分,记者与东湖区肉品管理稽查大队等10多名执法人员分坐在4辆执法车上来到了红谷滩新区的 凤凰村。

  “经我们摸底,发现凤凰村一带有运私宰肉的商贩。”肉品稽查人员对记者说,其他3辆车已“埋伏”在凤凰村附近 的主要路口,等待拦截运送私宰肉的肉贩。

  当日清晨5时30分,一名中年男子骑一辆满载猪肉的三轮

摩托车正偷偷摸摸地向路口驶来,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发 动车子上前堵截。执法人员出其不意的出现,令这个男子措手不及,想掉头就跑,但最后还是被执法人员堵住了。

  三轮摩托车被拦下后,只见车上装着两头已劈成四片的猪肉,猪肉上并没有加盖验讫标志——这些猪肉都是私宰肉。 执法人员当即将这些猪肉全部收缴,并把稽查大队的电话告诉该男子,让其事后去接受处理。

  两处私宰点被端掉

  清晨5时45分许,执法人员又来到红谷滩新区的沙井村。“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在这边踩点,发现了两家私宰点, 现在我们要把这两个点端掉。”东湖区肉品管理稽查大队队员说。

  前方打探的执法人员传来消息:全体执法人员可以出动。于是,执法车辆开到了一条羊肠小道,这是一个相当隐蔽的 地方,行驶3分钟后,车辆停在一栋红砖瓦的平房前。

  执法人员冲进私宰窝点后,只见五六名屠宰人员正高挽袖子在刮猪毛,磅秤旁摆放着已过秤还来不及运走的一堆猪肉 。靠墙一边有一个大铁架子,架子上的铁钩上还挂着劈成片状的猪肉,正滴着血水等待过秤。在中间屋子里有一口大铁锅,锅 里热气腾腾,大量肮脏的猪毛、猪屎随着污浊的沸水上下翻腾,整个房间里充斥了臭味。在最里边的一间房里,6头还未宰杀 的猪正躺在地上“哼哼”着。整个私宰场一片狼藉,满地是血水、猪毛和猪屎,熏人的臭味和血腥味让人作呕。

  执法人员当场将私宰肉全部收缴,并责令私宰点老板尽快去大队接受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赶到了沙井小区的一栋居民楼。这是一栋看起来还挺高档的住宅楼,没想到竟也 隐藏着一个生猪私宰点。

  执法人员来到该楼房的一楼。只见房屋内的地面上一片血水,刚刚宰杀好的猪肉还来不及搬走。私宰屋内臭味难闻, 两三个猪头直接放在满是血水的地上,脏乱程度与前一处极为相似。

  面对从天而降的执法人员,屠夫们惊讶得说不出话来,闻讯而来的私宰点老板只好在稽查通知单上签名,接受查缴处 罚。

  缴私宰肉近400公斤

  早晨6时20分,执法行动结束。被收缴的私宰肉运到了东湖区肉品管理稽查大队,经工作人员过秤后,共计收缴获 了396.5公斤的私宰猪肉。据东湖区肉品管理稽查大队的负责人介绍,此次收缴的私宰猪肉将全部送往动物检疫部门进行 检疫,对有问题的猪肉将就地销毁,并按照国务院颁发的《生猪定点屠宰条例》的相关规定对私宰场的老板进行处罚。

  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打击私宰行为,以让市民吃上放心肉。文/图记者吴剑峰实习生石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