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测设备出故障医生用眼查乙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32 江南都市报

  宜丰县中医院“糊弄人”被投诉

  本报宜丰讯记者熊俊萍报道:身体本没问题,却在宜丰县中医院检测出携带乙肝病毒,而院方称因当日仪器坏了。日 前,宜丰县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检测乙肝两对半时遇到的怪现象。

  杨先生称,他不久前在宜丰县中医院检测乙肝两对半。检测结果显示,他的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乙肝病毒携带者) ,同时抗体也为阳性。杨先生称,这是自相矛盾的结果,如果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就不可能出现抗体阳性。带着疑问,杨先 生两次从宜丰来到南昌,在省人民医院等两家大医院重新检测,检测结果都显示其乙肝表面抗原呈阴性,完全正常。

  回到宜丰后,杨先生又来到宜丰县中

医院,找到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问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因为那天检测乙肝两 对半的仪器坏了,所以是用肉眼看的。

  杨先生说,这家医院太不负责任了,仪器坏了就随便出个结果,岂不是糊弄人?

  昨日,记者来到宜丰县中医院,一名李姓负责人称,检测两对半的仪器是新买的,比较敏感,“一旦有点情况,就会 呈现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