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时爸爸为女童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33 江南都市报

  新建县璜溪村村民收留一名流浪孩

  本报讯记者刘芹琴报道:年仅七八岁的小玉兰一人流落在新建县生米镇街头,这时,她遇到一群善良的村民,新建县 璜溪村的村民们自发地轮流照顾。昨日,记者在璜溪村见到小玉兰及她的“临时爸爸”徐玉贵。

  夜晚村里来了陌生人

  采访中,村民们告诉记者,10月28日晚上8时左右,衣衫褴褛的小玉兰独自一人在320国道旁的食杂店附近徘 徊。小女孩只说自己叫“玉兰”,对其他情况并不愿多说。无奈之下,村民们立即拨打110报警,可是110并没有相关的 人口走失记录。村支书徐玉贵看到这个情况后,主动把孩子领回了家,此后近一周时间,徐玉贵成了小玉兰的“临时爸爸”。

  “临时爸爸”的责任

  在徐玉贵家里,记者见到了干净秀气的小玉兰。徐玉贵告诉记者,小玉兰刚来的时候,头发凌乱不堪,身上的衣服又 脏又破。

  第二天,徐玉贵还特意上街给小玉兰买了新衣服。“孩子睡觉有蹬被子的习惯,为了防止她着凉,我只能抱着她睡” 徐玉贵的妻子说道。他们说,玉兰很懂事,完全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亲情在全村传递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关心小玉兰的不光是徐玉贵夫妇,这个突然闯进小村里的女孩子牵动了村里男女老少的心。大 家对这个女孩子除了好奇外,更多的是关心。

  碰上徐玉贵家里比较忙或者大人临时出去的时候,村民们都会帮着看管。

  小玉兰家在何方?

  小玉兰呆在村里近一个星期了,可是璜溪村毕竟不是她的家,村民们都很希望能找到小玉兰的家。但每次提及此事, 小玉兰总是缄默不语。但村民们还是从小玉兰身上找到了一丝线索。在小玉兰流浪时穿着的衣服口袋里藏着两张照片,一张是 三位年龄超过30岁的大人的合影。另一张是一位大人在游泳时的照片。只是对于照片中的两男一女,小玉兰始终不肯说出他 们的身份,村民们猜测,那一定是小玉兰的亲人。

  村民说,希望家里有走失小孩的人能尽快跟他们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