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游职业玩家月收入调查 高者达五万低者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58 国际在线

  

网游职业玩家月收入调查高者达五万低者千元

  中国十大暴利行业之一 ——网游业(资料图片)

  在成都数十万电子竞技玩家中,蔡宇是少数靠此获取报酬的职业选手之一。和其他职业选手一样,他进入这个刚诞生数年的行业时仅仅是出于爱好,而且对这一行曾经憧憬无
限。但在两年前成为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的他,现在准备退役。同行中已经有人做上百万富翁了,可自己的收入并不理想,这是蔡宇决定退役的主要原因。

  电子竞技玩家呈几何级数增长

  在一环路南三段世纪电脑城四楼,四川成都惟一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国腾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上周这里刚刚举办完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成都站的比赛。最初他们设想的参赛人数最多会有几十名,没有想到比赛第一天就来了100多人参赛。

  电子竞技是在2000年前后开始在韩国和欧美出现,现在被韩国人称为“国技”,是韩国三大体育竞技(足球、围棋、电子竞技)之一。2001年逐渐被国内IT业人士引入,然后参与电子竞技的玩家在中国开始成几何级数的增长。

  2003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将具有“对抗性”的网络游戏定义为电子竞技,列为中国第99项体育运动,并开始举办CEG比赛。但在之前,电子竞技在中国已有上千万玩家,仅是在2002年,只是《传奇》这项网络游戏的注册用户就超过1800万。而走进成都大大小小的网吧,可以看见大多数是在参与CS、魔兽或者星际争霸的玩家。

  国腾电子竞技俱乐部主管宋凯峥表示,电子竞技被国家列为体育运动对这个行业壮大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到去年底,成都的电子竞技玩家估计已有几十万人。当初为电子竞技比赛提供资金的赞助商只有三星和英特尔,现在联想、华硕、马自达等电脑厂商也挤身其中,电子竞技的商业比赛在2005年只有5个,到了今年也猛增到了10个,全国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发展到了20多个。

  “之所以不断有人进来为比赛提供资金,是因为电子竞技会给相关产业带来巨大回报。”宋凯峥说,对于赞助商来说,电子竞技比赛是展示硬件设备的重要平台,花500万就可以轻松办下全国高校循环赛,并能因此得到良好的品牌效益。电子竞技还能够对软件业、网络游戏业、电信宽带运营商甚至PC产业的发展起很大的推动作用。

  宋凯峥表示,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也造就了一批职业选手的出现,像成都顶级的电子竞技选手孟阳就在4年职业生涯中,至少拿到了100万税后奖金。中国另一名魔兽顶级选手Sky,1年的奖金就能拿到五六十万,同时还有广告费等其他收入。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