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道裂开嘴 淹了6楼淹5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管道裂开嘴淹了6楼淹5楼
居民家门框上有许多水珠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5日讯(实习生 孙锐)楼上分户改造的暖气管道漏水,水不仅流进了6楼的居民家,5楼住户家里也下起了“雨”。供热公司提醒,用户在进行分户改造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公司

  今天13:30许,在张店区齐泰花园2号楼附近,有一片积水,顺着积水,笔者走进了2号楼1单元,只见楼梯上到处是小片的积水,墙壁上也很潮湿。6楼的王先生告诉笔者,今天上午,供热公司开始加压送水,没想到通往自己家的暖气管道破裂,漏出来的水顺着墙壁上的洞流进家里。

  “当时只有我9岁的女儿自己在家,孩子就赶紧给我打了电话,我立刻赶回家。”王先生回到家后赶紧给供热公司打了电话,并着手清理家里的水。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后关闭了单元的暖气管道阀门,水才不再泄漏。“我忽然想起来,我家里地面上的水很有可能渗到楼下,便给楼下的邻居打了电话,楼下邻居回家后发现家里房顶上到处滴水。”

  在5楼吴先生家里,卧室门框上仍然悬挂着许多水珠,窗台上、墙边到处都有接水的容器,墙壁上留下了一条条水流过的痕迹。“半年前刚装修的房子,包的门框,刷的墙漆,这一下都完了。”吴先生很无奈。

  笔者联系上了这家供热公司,得到的答复是与改造成单户控制的施工队协商。随后,笔者在楼道门口看到张贴的一张“暖气改造24小时维修电话”的传单,拨通上面的电话后,一名负责人称马上就安排人员来修理,当笔者询问他属于什么施工队时,这名负责人避而不答。

  15:00许,一名自称是管道施工队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与5楼和6楼两家用户协商后,答应对管道破裂引起的财产损失做出一定的赔偿,随后开始维修破裂的管道,但是这名工作人员自始至终声称自己不知道施工队的名称。

  淄博环保供热有限公司提醒,自己改造成单户控制的用户,注水期间若出现供热管道、设施有跑冒滴漏现象,可先行关闭住宅楼总阀,并及时联系改造施工队,由此引起的财产损失,要和改造施工队协商解决。供热公司施工人员也可协助维修,以免影响用户正常供暖。

  今年在分户改造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由于改造管道而造成的漏水现象,因此,用户在进行改造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公司,以防出现类似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