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头衔高调老总称呼含蓄 白领族流行错位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33 国际在线

  阿帆是湖北武汉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负责企业的经营和管理,而上周她进行商务谈判,在交换名片时,却递给对方一张头衔为“艺术总监”的名片。洽谈过程中,对方提出了一个非常苛刻的条件,若一口回绝,谈判无疑会陷入僵局。阿帆委婉表示,需回公司向老总汇报后再作答复。巧妙周旋一番后,阿帆最终赢得了客户的大额订单。

  “头衔低调利大于弊,容易解决的问题可当场拍板,显得有魄力;碰到棘手问题可
缓冲一下,给人留下郑重其事的良好印象。如果直接用老总的名片,有时会逼得没有退路。”用了一年多“低调名片”的阿帆颇有心得。

  徐先生是一家通讯设备公司的老总,他印有两个版本的名片,其中一个版本的头衔是“经理”。在自己低调的同时,徐先生却默许公司业务员使用“高调名片”,员工对内是销售部职员,但对外头衔最起码是主办级,高的是经理或项目经理等。“部分客户以‘位’取人,职位低了他们通常看不起,认为其说话不算数,与其谈业务是浪费时间。”做销售出身的徐先生对基层业务员的苦楚异常清楚。

  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名片头衔上,老总低调、员工高调的现象颇为普遍。用“高调名片”的多是职场新人,漂亮头衔后,他们通常会觉得很有面子,有时的确可抬高身价,帮他们开展工作。用“低调名片”的多是中小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是什么样的头衔方便开展工作。

  不少白领表示,使用“错位名片”有时的确可助跑职场,但职场新人绝不能把“错位名片”当灵丹妙药,职场上实力才是硬道理,在使用“高调名片”的同时要注意提升自我,用实力说话;喜欢用“低调名片”的老总们也要注意适度,小心弄巧成拙,给人留下不诚实的印象。(作者:张新雄)

  来源:楚天金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