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姻也有“起步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过逾半数人仍相信爱情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中国青年报》报道:日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腾讯新闻中心联合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婚姻有“起步价”吗。调查分男女两个版本,10050名女性和8962名男性参加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过半受访者表示“相信爱情”,同时51.6%的女性和58.8%的男性也认为婚姻“有起步价”。

  参与调查的人中,56.9%的女性和58.2%的男性都选择了“相信爱情”。在“会和没房没车的男朋友结婚吗?”和“没房没车会向女朋友求婚吗?”两项调查中,32%的女性和37%的男性表示“只要相爱,房和车都不是问题”。

  但生活在现实社会里,大部分人同时也认为,“爱情是甜蜜的,婚姻是现实的”,要步入婚姻殿堂,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本次调查中,58.8%的男性和51.6%的女性都认为,“婚姻有起步价”,47.4%的女性和39.3%的男性觉得,面对婚姻,“没车可以,没房不行”。(林蔚)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