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焦家寨矿难原因初步查明 仍有30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03 中国新闻网
山西焦家寨矿难原因初步查明仍有30人被困

11月5日,在山西省同煤集团轩岗煤电公司,救援队员准备进行营救工作。(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山西焦家寨矿难原因初步查明仍有30人被困
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事故现场指挥抢险。 唐甫 摄

  中新网山西轩岗十一月六日电 (张恩 张墨 刘惠来) 备受关注的山西省同煤集团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煤矿“一一·五”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目前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现场抢险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

  来自抢险指挥部今天的消息称,二○○六年十一月五日十一时四十五分左右,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煤矿五一一采区五一一○八掘进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日早班全矿共有三百九十三人入井,事故发生后,有三百四十六出井,四人死亡,四十三人被困井下。截止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十七人,仍有三十人被困井下。根据初步调查分析,这次事故是由于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程造成的。

  据该矿今天早班的安监员刘师傅说,当时爆炸的是五一一○八进风工作面,作业的是掘进二队,约有二十多人,爆炸将仅邻的五一一○八回风工作面巷道冲垮,造成该工作面塌方,涌入有害气体。当时负责五一一○八进风工作面的掘进一队有十三,还有三个瓦斯员、一个安监员和五个皮带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 从今天早晨六时三十分开始至今,目前井下还有六十九名参与救援的该矿矿工。中午十二时十三分,机电队的刘爱文和周月林进入井下,据他们介绍,可能进行通电工作。

  焦家寨煤矿位于山西省原平市与朔州之间,距原平市约三十公里左右。该矿为国有矿,原隶属轩岗矿务局,于一九五八年建设。一九六六年投产,年设计能力一百五十万吨,属高瓦斯矿井。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