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在厦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41 中国广播网

  

200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在厦门开幕

  200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在厦门大学开幕

  中广网厦门11月6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陈庚) 200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与性别平等:多学科与跨学科的研究”研讨会11月6日—8日在厦门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妇女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承办,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的领导、实际工作者以及不同学科领域的学者共160余人将参加研讨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厦门大学党委书记王豪杰和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等出席了开幕式。

  黄晴宜在开幕式上指出,占农村劳动力60%以上的女性劳动力,已经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农村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在广大农村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民主管理、乡村规划、农业生产和农村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必须深入研究农村妇女的状况和面临的问题,切实保障农村妇女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及家庭方面的合法权益;保证农村妇女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中能够平等参与、公平受益。

  她强调,推进农村妇女发展,促进农村社会和谐,是一个综合性的社会问题,需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采取措施。她希望政府部门、妇联组织和其他非政府组织紧密合作,在促进农村妇女发展中积极创新工作模式。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王豪杰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大学素有尊重女性、支持妇女解放事业的优良传统。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厦大还成为当时国内最早招收女学生的七所大学之一。今后厦门大学将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妇女研究工作,努力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性别平等与社会和谐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两部分组成。为期3天的研讨将围绕“妇女参与村民自治”、“妇女参与农村经济发展与反贫困”、“农村妇女权益保障”、“创造有利于农村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4个专题进行参与式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