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涨得最厉害的,就是红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倒户”建房万事俱备只差“临门一脚”,却发现建筑材料大幅涨价

  本报梅州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陶致报道:近期,记者在梅州等地采访时发现,建筑材料大幅涨价,不少在建新居的“全倒户”又添新愁。

  地基已打好建材又涨价

  记者在兴宁、五华等地乡镇了解到,不少重建的“全倒户”新居地基已打好、水泥框架也已浇筑,正准备砌墙,然而,建材涨价让他们满脸愁容。五华一“全倒户”告诉记者:两个月前,起好地基每平方的建筑造价(含白灰粉刷)约350元,而现在已经涨到约430元,以80平方米计算,至少多了6000元。

  五华县一建筑工头王老板对记者叹道:近两个月来,建材价格涨得厉害,不少工程恐怕赚不了钱了。据他介绍,建材涨价最厉害的是红砖,去年8月以前,每块大约在1角8分,煤矿整治后煤价上涨,红砖价也涨到2角1分并保持到两个月前,可现在因为用红砖的人多了,每块红砖的价格涨到3角。而石灰、沙、石和钢筋的价格也都有上涨,且供应紧俏,只有水泥价格涨幅不大。

  查处红砖厂导致价猛涨

  据了解,近年来梅州各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加上受“珍珠”、“碧利斯”水灾影响,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地的重建工程较多,全市单重建的“全倒户”就有9030多户,因此对建材市场的价格拉动较大,尽管市面上早就推出了空心砖和沙灰砖,但多数业主都习惯使用红砖,重建的“全倒户”也多数选用了牢固的红砖。

  另外,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期以来,梅州各地国土部门正在进一步开展查处破坏耕地行为的行动,以黏土为原料“杀鸡取蛋”的各类红砖厂不少因证照不全陆续关闭,这也是导致红砖价格猛涨的一大原因。

  

涨得最厉害的,就是红砖

  红砖贵,农民忧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