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总统对中国兴建的高速公路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杨元勇 孙晓胜)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6日表示,中信——中铁建联合体承建的贯穿阿尔及利亚东西的高速公路项目,一定能按时完工,他对中国公司充满信心。

  布特弗利卡在参观修建中的国家体育场项目时说,这是一项堪称伟大的工程,工程的质量和进度令人称奇,他对此也感到欣慰和鼓舞。因为这项工程的项目法人也将承建阿尔
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他相信该公司一定能保质保量地完成阿尔及利亚的高速公路建设。

  经过多轮激烈竞争,中信——中铁建联合体一举击败众多竞争对手,中标阿尔及利亚东西

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这条高速公路设计全长1216公里,待建路段927公里,框架合同金额62.5亿美元。这是中国公司在世界工程承包市场拿下的同类项目单项合同中的最大订单。

  据了解,这条公路建成后,全线东连突尼斯、西接摩洛哥,并连同马格里布5国集团约7000公里的沿海地区,既是阿尔及利亚贯穿东西的主要交通动脉,又是北非地中海沿岸国家的重要战略要道。建设这条公路是布特弗利卡总统上任时对全国人民的承诺,项目所需资金全部由阿政府自筹。

  中信集团公司是一个国有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在国内外拥有44家一级公司,总资产超过1200亿美元,主要业务为金融、实业和包括公路、桥梁建设在内的其他产业,在国内外享有良好信誉。2003年8月,中信集团联合体通过国际竞标,中标国家体育场项目,负责投资、建设和赛后30年的运营。国家体育场是北京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该项目于2005年曾被英国《建筑新闻》杂志评为“世界十大令人惊奇的建筑”之一。此外,中信集团公司还在伊朗、巴西、委内瑞拉、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承建各种项目。

  布特弗利卡在参观中对宏大、现代、别具特色的在建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称赞不已,认为这是一个“伟大工程”。

  布特弗利卡表示,中信集团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承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工程量极大,造价很高,对中国和阿尔及利亚而言都十分重要。

  中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常振明向布特弗利卡总统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按时、优质履行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合同。

  阿尔及利亚是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最早的非洲国家之一,中阿两国一直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双方在多项领域的贸易不断扩大。近年来,双方贸易额增长迅速,已从2002年的2.9亿美元攀升到2005年的17.69亿美元。2006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9.48亿美元。目前,有30多家中国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拓展业务,范围涉及建筑、

能源、水利、交通、道路建设等。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