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书月脚步坚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5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可心方勤报道“以这么大的规模推广读书月,可以说开了全国风气之先,而且这种模式辐射力极强,随着国内其他城市文化意识的跟进,不少省市也开始借鉴深圳读书月的模式,这也印证了深圳读书月的成功。”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社会学家谢曙光告诉记者。

      谢曙光是深圳读书月的“老熟人”了。“我参加深圳读
书月,算上这届一共7届,这7年印象最深的就是,参与的市民越来越多,读书月的活动越来越丰富。”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黄国荣已经参加过两届读书月,他认为,虽然目前国内有不少城市都在举办读书月,但在他看来,深圳的读书月活动最为扎实。“读书月这样大型的活动,最怕流于形式,现在国内也有不少城市在推广此类活动,但一些活动表面声势浩大,但实际读书人很少,深圳的读书月则不同,由于政府、企业、社会和市民都积极投入,分工得当,整个读书月活动举办得有条不紊。”黄国荣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