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大学举办发展规划教育部专家咨询论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8:05 国际在线

  10月16下午,贵州大学发展规划教育部专家咨询论证会在花溪北校区召开。

  以浙江大学原副校长胡建雄任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7人,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富、财政厅厅长李隆昌、人事厅副厅长赵振阳、教育厅副厅长封孝伦、教育厅工会主席代其平、省发改委助理巡视员田茂发、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苟渝新,贵州大学校领导陈叔平、郑元宁、章迪诚、高克新、谢庆生、杨伟民,助理巡视员谢田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直属司副司长牛燕冰主持。

  王建富副秘书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十五”期间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贵州省“十五”期间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说,过去5年,贵州省集中力量打好了“两基”攻坚战,加快了高等教育的建设步伐,继续大力推进教育改革,促进了各级各类教育的协调发展。王副秘书长希望教育部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贵大制定好发展规划,进一步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

  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在会上作了题为《精心规划,锐意进取,为把贵大建成名副其实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贵州大学的历史和贵州省的省情,详细阐述了贵州大学办学定位和指导思想、贵大“十一五”规划的总体目标、贵大“十一五”建设的主要任务及贵大“十一五”建设面临的困难和克服困难的思路。

  随后,浙江大学原副校长胡建雄、武汉大学原校长侯杰昌、北方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永甡、湖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光栋、陕西师范大学原校长赵世超、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赵正洲等教育部专家从学校定位、发展目标、制度创新、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参加会议的贵州省有关部门领导,贵州大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

  10月17日下午,贵州大学在花溪北校区再次召开专门会议,教育部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原副校长胡建雄反馈贵州大学发展规划咨询论证的结果,教育部专家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对贵大“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贵州省委常委、校党委书记龙超云,贵州大学校领导陈叔平、牟海松、章迪诚、高克新、谢庆生、吴次南,助理巡视员谢田凯,校长助理肖中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7日下午的会上,龙超云书记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结果,并作了讲话。她感谢教育部专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专家们为贵大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组织专人对他们提出的各种建议和意见进行归纳和整理,修改完善贵大“十一五”发展规划。龙书记表示,“十一五”期间,贵大人将增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主要矛盾,加快改革发展,加快学科调整和人才队伍建设,搞好本科教学水平评建工作,促进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据介绍,10月16日上午,在贵州大学副校长章迪诚、金道超的陪同下,专家组还参观了贵州大学农业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中心、喀斯特重点实验室、现代制造重点实验室及中国文化书院。10月17日上午,教育部专家和贵大部分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 (贵州大学报 杨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