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布隆迪总统和科特迪瓦经社理事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8: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黄富慧、孙侠)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6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和科特迪瓦经社理事会主席福洛戈。

  贾庆林与恩库伦齐扎和福洛戈积极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一致认为会议通过的宣言和行动计划为中非加强合作、共谋发展规划了蓝图,明确了方向。中国与非洲各国将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会议成果,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中非人民

  在会见恩库伦齐扎时,贾庆林说,布隆迪是中国在非洲值得信赖的真诚朋友,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正焕发出新的活力。中方对阁下和贵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和感谢。中方将继续支持布隆迪促进民族和解、推进和平进程的努力,愿进一步扩大与布方在教育、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布关系达到更高水平。贾庆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与布隆迪议会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为促进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恩库伦齐扎说,布中两国人民亲如兄弟,两国关系密切友好。我们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布隆迪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援建的农业、卫生和基础设施项目为改善布隆迪人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愿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的深入发展。恩库伦齐扎重申,布隆迪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在会见福洛戈时,贾庆林说,中科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健康稳定发展。科特迪瓦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坚定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愿扩大与科方在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与科特迪瓦议会和经社理事会等机构的联系和往来,不断丰富两国合作的内涵。

  福洛戈转达了巴博总统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说,中国一贯支持非洲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经济的努力,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科特迪瓦愿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科投资兴业,参与科特迪瓦经济建设。

  同日,贾庆林还会见了乍得外交、非洲一体化和国际合作部长阿拉-米以及中非共和国外交、地区一体化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祖马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