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南沙港口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汽车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9: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11月6日电(记者 郭莹玉):记者从广州市政府了解到,广州南沙汽车码头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08年建成投产,届时每月将有5000多辆汽车从南沙汽车滚装码头乘船北上至上海、天津,南沙也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汽车物流枢纽。

  随着本田、丰田、日产等汽车项目在广州相继落户并投产,广州现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据预测,到2010年广州轿车总产量将达到110万辆,商用车、卡车、客
车总产量将达到23万辆。广州丰田正在酝酿启动第二工厂,2008年建成后其整体产能将超过50万辆。由于水路运输成本低廉,毗邻南沙汽车码头的广州丰田半数汽车乘船运往上海、天津等地。本田、日产等汽车厂家也纷纷看中这条“海上走廊”,开始采取水路运输模式。

  于今年6月6日投产的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今年底有望通过审批,具备汽车外贸资质,这将为广州汽车产业打造通畅的海上物流通道。此外,这个码头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有可用堆场面积37万平方米,48个拖车装卸区,每年运输量可达20万辆。

  业内专家认为,由于大连、天津、上海、广州4个专业汽车装卸码头分别构建了汽车物流枢纽,我国专业汽车码头已经完成了全国沿海布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