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贤文路即将开工修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6日讯省城东部有望再添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记者6日经多方了解获悉,全长2.3公里的贤文路即将开工修建。根据规划,该路定位为城市主干道,规划红线宽60米,双向8车道,其中包括两个公交车专用道。

  据介绍,随着省城的发展,东部新城内的企业、居民越来越多,车辆也越来越多,但由于种种原因,省城东部区域内的东西向道路比较多,而南北向的道路比较少,特别是连
接经十路和工业南路的道路更少,这不仅影响了居民的出行,也制约了东部新城的发展。

  为此,济南市经过多方论证,决定以现在的贤文庄路为基础,新建一条贯穿南北的道路。规划中的贤文路南起经十路,北至工业南路,全长2.3公里,道路的定位为城市主干道,规划红线宽60米,双向8车道,其中包括两个公交车专用道。道路两侧安装高规格的路灯和公交港湾。

  6日,城建部门对该路进行了公开招投标,施工队伍即将确定。济南市近日将发布拆迁公告,对两侧建筑物进行冻结,并开始大规模拆迁。由于贤文庄路只是一条半截路,向南没和经十路连接起来,因此该路两侧的拆迁量比较大。根据计划,贤文路有望在明年年底之前竣工通车。

  另外,结合贤文路的修建,济南市还计划对大辛河进行综合治理,此次治理的河段宽20米,高5—7米,长约2.4公里。在治理时,有关部门还将调整两侧的土地规划,以便更好地开发和利用这些土地。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