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暖面积咋比建筑面积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6日讯购房证明上房子建筑面积为53.9平方米,却被要求按54.6平方米交暖气费,供暖面积咋比建筑面积还大,市民于先生就遇到了这么一件怪事。

  家住凤凰山南路的于先生向本报“问暖热线”反映,前几天,小区物业来收暖气费时,收费面积竟然比自己房子的建筑面积还大。根据有关规定,暖气费是按住宅套内建筑面积收费,套内建筑面积比建筑面积还大,于先生对此难以理解。

  在于先生家里,他拿出了《职工购房证明》,上面显示建筑面积为53.9平方米,盖的是“济南铁路局房改办公室”的章。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一些原因他们单位的房子还没办房产证,院里的邻居拿的都是购房证明,这也是他们交费的依据。在于先生的楼道里,记者看到小区物业北园物管站贴出的供暖费催款通知,于先生名列其中。

  在济南铁路局北园物管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按上级单位给的面积数收费,至于面积是怎么得来的,他们也不清楚。当记者询问上级单位的电话和地址时,对方只告诉记者是“路局设计院”,不清楚电话和地址。另一位姓李的先生给记者看了一份暖气收费记录,面积一栏显示的是“套内建筑面积”,李先生告诉记者,在所有收费住户中,供暖面积和购房证明上的面积都对不起来。

  济南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套内建筑面积由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和阳台面积组成,应比建筑面积小,如果市民和有关部门在供暖收费面积上出现纠纷,可以请有关部门鉴定,以实测为准。


记者 刘海鹏 戚淑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