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DNA鉴定确认犯罪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6日讯一名青年男子入室盗窃被女主人发现后,竟手持菜刀进行抢劫,而在得手之后又将受害人强奸。6天之后,该男子与同伙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巡逻的天桥警方抓个正着。虽然该男子拒不认罪,但是天桥警方凭借铁证,于6日“零口供”将其逮捕。

  4日凌晨3时许,天桥公安分局制锦市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制锦市街时,发现两名青年男子在居民楼下四处乱转,形迹十分可疑,便立即上前对两名男子进行检查。民警发现两男
子脚穿布鞋,且每人随身带有一微型手电。根据经验,民警判断二人具有入室盗窃的嫌疑。

  在审讯过程中,一名青年男子神情紧张,而且其所说的姓名经民警核实确认为假姓名。与此同时,办案民警苏军克联想起6天前的一起案件。

  10月29日凌晨4时许,辖区女居民于某正独自一人熟睡时,被硬物落地发出的声响吵醒,随后便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正在屋内乱翻。被眼前一幕吓坏了的于某刚要呼叫,一把冰冷的菜刀已经架在了她的脖子上。

  该男子在抢劫了于某100元现金及一部手机之后并未罢休,而是兽性大发,强行脱去了于某的睡衣……民警发现眼前的这名青年男子的外貌特征与受害人于某描述的入室抢劫、强奸犯罪嫌疑人特征非常相像。于是,民警立即请受害人到派出所进行辨认。在众多嫌疑人中,受害人一眼就认出该青年男子正是抢劫强奸嫌犯。

  虽然该青年男子供认其伙同他人预谋盗窃,但却始终不肯承认其是“10·29”入室抢劫、强奸案的犯罪嫌疑人。于是,民警抽取了青年男子的血液进行DNA鉴定,结果确定与“10·29”入室抢劫、强奸案犯罪嫌疑人留在于某内裤精斑的DNA一致。天桥警方据此断定,这名青年男子就是“10·29”入室抢劫、强奸案的犯罪嫌疑人。

  凭借先进的科学技术提供的铁证,天桥警方于11月6日“零口供”将该男子逮捕。


王兵 李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