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厕标志乱 迷了市民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11月6日热线消息“我在酒店里上厕所,却被厕所门上的标志弄昏了头,一边是朵花,一边是仙人掌,分不清哪间是男的,哪间是女的,可急坏我了。”6日,市民武大爷打来热线电话说了他遇到的“麻烦事”。

  除武大爷外,有很多市民都反映,公厕标志花样太多,给市民带来了不便。为此,记者探访了临沂市多家商场、饭店及酒吧,调查中发现,这些公共场所的厕所标志还真是五
花八门,种类繁多。

  沂蒙路上一家快餐店的厕所标志,男女分别是一个短发头像和一个卷发头像。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用这种标志的公厕占很大一部分。另外,在一些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厕所标志还有:女厕用玫瑰花、高跟鞋、披肩发、红裙子等标志;男厕用烟斗、仙人掌、礼帽等标志。

  许多酒店、商场,特别是娱乐场所,为了追求新颖,凸显个性,把公厕的标志制作得很有创意。但是,由于市民的年龄及文化程度的差异,这些有创意的特殊标志,往往会给许多市民外出时如厕造成不便。

  在我国2001年实施的《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中,对公厕标志的标准化规定为:“长裤男士”与“短裙女士”,且要有英文标注。

  临沂市环卫处许主任说,环卫处所建的公共厕所都用了规范化的标志,商场、酒店等场所的公厕都是商家自己所建,无法进行统一管理。许主任建议,这些公共场所的公厕也应选用规范化的标志,以方便市民。


见习记者 温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