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百万选民选人大代表 各区县投票选举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截至昨天,各区县投票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明天,全市800多万选民将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选出新一届区县和乡镇人大代表。

  记者昨天从市选办了解到,目前,各区县投票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11月8日,全市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将正式进行投票。

  昨天下午,记者在朝阳区南磨房地区双龙南里社区看到,鲜艳的红旗悬挂在投票站四周,鲜红的投票箱也已就位。投票站内验证处、发票处、解说处、书写处、秘密写票处等标牌排列有序。鉴于有些人不能写票,需要委托他们信任的人代写,投票站里还设置了代写处,为他们写票提供方便。

  “这是专门为社区里老年人提供的。”在秘密写票处,一位工作人员一边拿起桌上的老花镜一边说。而为给行动不便、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选民提供方便,投票站还设置了4个红色流动票箱。“按法律规定,我们为每个流动票箱都配置了3名以上的工作人员,以保证投票的公正公开。”

  在朝阳区潘家园地区选举分会第五选区,投票站特意设在了一家建有无障碍设施的社区活动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一部分行动不便的选民而特意安排的。到时候,我们将为这些选民提供轮椅、代写等服务。考虑到选民有可能在投票时突有医护需要,投票站还邀请了专业人员进行24小时服务。另外,投票站还用三组屏风围起来一个隐蔽的空间,作为那些不愿公开选举意向的选民的“秘密写票处”。

  市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熏各区县投票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确保投票选举依法按程序进行,各区县选举委员会对工作人员普遍进行了培训,召开选民小组会,推选出了监票人和计票人。

  这位负责人还说,符合登记条件但还没有登记的选民,今天还可以到所在选区的选举机构登记参选。c

  【新闻背景】21900人候选两级人大代表

  目前,全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已全部依法产生。18个区县的2312个选区共依法确定区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6715人。181个乡镇的5145个选区共依法确定乡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1518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