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同焦家寨矿难仍有30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00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记者 陈忠华)5日11时45分,大同煤矿集团公司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矿511采区、51108掘进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初步分析,该矿在生产过程中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程,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据调查,焦家寨矿当日早班全矿下井人数为393人。事故发生后,有346人安全出井。截至目前,已发现17具遇难者遗体,其余30人仍被困井下。

  接到事故报告后,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立即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做好遇难者家属的抚恤安置工作,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省长于幼军等领导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于幼军说:“根据初步分析,这次事故是由于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程造成的,教训极为惨痛。要进一步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并立即把这次事故情况向全省各大小煤矿紧急通报,立即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目前,事故抢险组已对事故抢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严密监视井下有毒气体,确保抢险安全。二要进一步核实被困人数,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三要在搞好事故抢救的同时,做好善后工作。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毅中、煤矿安全监管局局长赵铁锤已带领专家连夜赶赴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