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出城咋不打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0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合肥市的赵女士昨天向本报反映,她从该市三孝口打车去肥东县城,出租车司机却不按照计价器收费,而要了她45元钱。“当时急着去肥东办事,也来不及讨价还价了。但我认为出租车出城不打表的做法不太合理。”

  接到赵女士的投诉后,昨天上午10时和下午5时,记者分别在合肥市府广场和双岗拦了十辆出租车,假称要到肥东县城。结果,其中9位司机都不愿意打表过去,而且他们所要
“一口价”从35元到50元各不相同。这些司机的理由都是:到三县必须要收一定的空车费,因为从县城回来不容易载到客人。但空车费究竟是多少,不同司机的标准并不相同。

  对此,合肥市运管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合肥市客运出租车的运营价格是由物价、交通等部门联合制定的,但这仅指市区内的价格。按照运管部门的规定,出租车司机可以送乘客出城,具体价格由双方协商。但出租车不能在异地专门揽客,这也是很多司机要收取空车费的原因。不过不少司机仍然会带回头客,价格也相对便宜些。

  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认为,主管部门应对此制定统一标准。沈先生表示,他前几天从合肥打车去肥东时,被司机加收了12元空车费,回程打车时第二位司机却坚持打表不愿便宜收费。“这对乘客不太公平。”市民余女士认为,权威统一的车费标准可以防止要价随意性过高,减少司机与乘客的摩擦。(市民记者 王祖斌 本报记者 刘玲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