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斋”并非都“念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0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横岗山坳发现“野猪林”的消息引起深圳市民的关注,广大市民纷纷要求有关部门坚决取缔之时,在一名曾经买卖私宰肉的肉贩自称:自从买卖私宰猪后,自己甚至成了素食者!

  (《晶报》11日4日报道)

  私宰私卖“垃圾猪”之后,自己倒成了“吃斋”的。菩萨眼睛一定雪亮,不会接受这种不为念佛的“斋敬”。

  其实,不需要这个肉贩的现场版“实话实说”,我们也能想知私宰私卖“垃圾猪”肉贩的食肉状况———在家不敢吃自己卖的肉,出门不敢随意向猪肉伸筷。

  也许有人会说,从山坳里的猪场,到市民躺在医院里,中间有很多环节,不该光对肉贩“口诛笔伐”,人家手里是有“刀”,但砍出“血”来的不全是这只手。的确,屠宰只是“垃圾猪”产业链中的一环,不能对“病从肉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屠宰是“垃圾猪”产业链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汉钟离到人间传授法术,指导人们如何“点石成金”。人们蜂拥而来求艺,惟独吕洞宾问道:“点石成金之后,金子还会变回石头吗?”汉钟离答:“会,但那是3000年之后的事情了。”吕洞宾大惊失色:“如果有人3000年后本想靠一块金子来度日,但金子却变回了石子,那岂不害了人家!这法术万万学不得!”吕洞宾拒绝学“点石成金”的法术———他刚一拒绝,便成了仙。

  仙人能关心3000年后人的利益,凡人即使不敢与之比肩,最起码要想到别人,不明火执仗地去害人吧。私宰私卖“垃圾猪”就是公开的害人,我劝与“垃圾猪”混在一处的肉贩“回头是岸”———成不了善佛,总该做个好人,对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