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市级惠民医院挂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14 重庆晚报

  

首家市级惠民医院挂牌(图)

  两位患者在惠民医院买到打折药品

  本报讯昨日,我市首家市级试点惠民医院在第十二人民医院(肺科医院)正式挂牌,168名患者享受到优惠服务。

  建立市级惠民医院是我市今年民心工程之一,目的是作为全市公立医院医疗改革的实验田。市卫生局要求,惠民医院在不降低服务标准、不降低服务水平、不减少服务项目、不减少服务设施的前提下,实现常见病、多发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总体费用下降15%-20%。

  第十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国龙介绍,惠民医院对所有人开放,医疗服务执行政府规定的收费标准,挂号费全免、住院床位费减免20%、检验费减免15%、X光、B超、心电图等检查费减免10%,CT及彩超减免15%,手术等治疗费用减免10%。所有药品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已参加城镇医保和新农村合作医疗的患者暂不能享受惠民优惠项目。

  据介绍,惠民医院和普通医院最大的区别是实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医院收入全部上交财政,医务人员收入由财政统一发放,医院发展所需资金由财政补贴,医生不再有创收任务。此举可有效抑制过度医疗,杜绝大处方、滥检查和不合理用药,降低医疗费用,缓解市民看病贵问题。

  该院还打破传统药品采购模式,在卫生、物价部门指导下直接向药厂询价采购,通过减少药品流通环节、降低药品利润来降低药品价格。

  据悉,市急救中心和市中山医院将定期派专家到医院“扎场子”,市卫生局还将不定期派人明查暗访。

  此前,我市在沙区第四人民医院和垫江县桂溪镇卫生院进行过基层惠民医院试点。今年4月,沙区第四人民医院实行惠民措施,沙区卫生局表示计划每年补贴该院100万元。首月与上年同期比较,门诊量增加40.9%,住院床日增加181%。截至目前,门诊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62%,每人门诊费用从近90元降至52元,医生收入上升了25%,医院基本运转正常。

  记者许泉史宗伟文/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