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为山雕塑艺术展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张粉琴毛庆)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民盟江苏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和省文联、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文心铸魂——吴为山雕塑艺术展”昨天在省美术馆举行。省长梁保华出席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副省长张桃林,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曹卫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吴为山是我国著名雕塑家。多年来,他一直从事“中国历史文化名人”系列塑像的创作,迄今已完成近400件。这个系列的作品历史跨度大,人物类型繁多,性格特征鲜明,有老子、孔子、秦始皇、鲁迅、齐白石、徐悲鸿等,这些作品通过塑造名人凝固历史,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吴为山深厚的艺术功底。本次向观众展出的100余件作品中,既有巨型的老子像,也有长不过6厘米的“睡童”。展览最有创意的设计是以吴为山高达16米的老子雕塑屹立于美术馆的大门前,人们经过老子腹中而进入展厅,也进入了吴为山雕塑艺术的“众妙之门”。

  省有关部门、高校负责人及美术界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