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在港展开最大型招商活动 主题"龙港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六日电(记者陈伊敏)由黑龙江省政府、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二零零六黑龙江(香港)活动周”今日上午正式开幕,是近期黑龙江在香港最大型的招商活动。

  黑龙江省长张左己在开幕仪式上表示,香港是黑龙江最大的投资伙伴,是投资金额最大、投资项目最多、投资合作最好的地区。他说,自二零零四年活动周以来,先后有两千
多家香港企业到黑龙江考察,香港客商投资项目累计接近两千七百项,占外商投资项目的百分之三十五;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利用香港资金达四点九亿美元左右,比二零零四年翻了两番。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主任张国宝重点介绍了黑龙江的投资商机,他说,港澳和东北老工业区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过去,东北缺乏“包装”,地大物博的优势并不广为人知,例如天然气、土地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表示,港商在黑龙江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商业餐饮、基础建设、商品零售等行业。他建议,港商把握香港商品进入东北市场的良机,加大对哈大齐工业走廊的投资,同时利用香港在会计、人才管理、市场开拓等专业服务的优势,加强与黑龙江的硬件互补,以打开俄罗斯新兴市场。

  本次招商活动以“龙港之谊”为主题,包括“龙港之谊”、“魅力哈大齐”、“商机俄罗斯”、“特色龙江”四个板块,持续到本月八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