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县乡镇换届明日开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39 新京报

  全市800多万选民将选举新一届人大代表

  本报讯(记者杨华云)“不允许在投票现场进行拉票!”“投票程序违规要及时纠正。”由选民推选的四名监票人昨日在朝阳区南磨房地区双龙南里社区投票站亮相,此前他们已经接受了培训。

  该选区有5000多名选民,经过88个选民小组协商推荐,最终确定了四名监票人,对监票人要求身体好、政治素质高、有责任心,从本月8日到当晚24点,四名监票人负责所有的投票现场监督工作。从选民进入投票站的验选民证、登记、发票到投票,他们需全程监控,对于发现的不符合程序的情况及时纠正,不允许现场拉票,防止出现选民多投票的情况等。

  该选区一个投票站、三个流动票箱的监控也归四名监票人负责,在8日投票开始,监票人要当着选民的面打开票箱让选民检查,检查完毕上锁、贴封条,投票结束还要在票箱的投票口贴好封条。

  投票结束,监票人需从选举办公室负责人处取回票箱钥匙,在共同的监督下进行计票工作。从选票可以看出,选民在投票现场仍然可以给自己想选举的人投票,未必一定要投给公布的正式代表候选人,投票现场对此都进行了说明,如果选民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给谁投票,还可以到专门设置的秘密写票处填写选票。

  北京市选举办公室负责人透露,目前北京市的区县乡镇换届选举的投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本月8日,全市800多万选民将行使他们的选举权,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