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平方米4个最佳住宅设计出笼 将在郑州市区全面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54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按照“国六条”要求,各地新开工的住房中,要增加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咋能让90平方米的小窝住起来更舒适?昨天,“中国创新’90”中小套型住宅设计竞赛河南赛区,交出不少令人满意答卷,一些获奖的设计,还有可能在我省的实际建设中推广。

  “中国创新’90”河南赛区由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研究会、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9月1日启动后,共收到了212个设计方案,多数出自业界专家、高校学者和
设计机构。最终,一等奖空缺,4个方案获二等奖。另51个方案分获三等奖、优秀奖和鼓励奖。

  “国家重提90平方米以下住房,不是简单的回归,而是要创新。”昨天,郑州市房管局总工程师、“中国创新’90”河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王新宇说,以前的房子,客厅、厨卫一般都设计得非常狭小,卧室很大,便于储藏被子、褥子等物品。现在的人们生活理念变化较大,更追求居住的舒适度,对客厅、餐厅、厨卫等要求较高,由于有了空调、暖气,卧室除了床、衣柜、梳妆台之外,也不需要储藏很多其他东西,所以能节约下来很大的空间,这次参赛的优秀作品,代表了我省建筑设计方面的最高水准。

  据王新宇介绍,获奖方案将汇集成册,发放到郑州市设计机构、院校、参赛选手及700多家开发企业,郑州市房管局开发处将在房地产项目中引导、推广这些方案,特别是要在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开发指标的企业中推广。王新宇说,今后咱省建的房子,也许会有这些方案的影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