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部分地区旱情形势严峻 受灾人口已超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56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生璇):据此间抗旱部门提供的消息说,目前,中国华北、东北、黄淮以及江淮、江南、华南和广西的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干旱,受灾人口超过千万,形势严峻。

  到目前为止,山东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四千零一十五万亩,有一百九十多万人、一百一十五万多头大牲畜因干旱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山东省有近三百五十万亩农田因干旱
失去秋播最佳时机,只能推迟秋播或白茬调整等明年春播。

  河南省近一个月来降水量在零至三十七毫米,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少,局部出现了旱情,其中,豫东北大部降水量不足零点一毫米。自十月底以来,河南省温度一直偏高,省会郑州每日平均气温比历年值偏高四摄氏度左右,降水不足一毫米。

  另外,自入秋以来,福建省气温一直偏高,降雨偏少,某些县市已经出现旱兆。截至到今天为止,厦门已经五十多天没有下雨。湖北省降水少于历史同期均值,主要江河水位持续偏低。其中,长江水位已经接近于常年冬季枯水位,并且水位还在缓慢下降,将对沿江涵闸自流灌溉带来影响。

  针对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旱情,各地正在采取相关措施,开始全力抗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