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留学生欲断食30天体验饥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56 重庆晚报

  

女留学生欲断食30天体验饥饿(图)

  断食前,“有点胖乎乎,也当减肥了”

  “断食30天,用清水洗净在尘世的痕迹,并且在这30天中,我要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也许其中也会有一些人类在饿昏状态下的呓语和胡思乱想,不过应该基本上是对这次冒
险真实的体验。”

  在经过7天的逐步减少饮食后,猫扑贴贴论坛网友“非难”———一名留学德国的年轻中国女孩通过猫扑大杂烩论坛宣布,自己已经于11月1日开始为期1个月的“断食行动”。她称此次行动为“直面死亡”,在30天的时间里,她计划不吃任何东西,只喝含有少量糖分的饮料。此举一起,立即在贴贴论坛引发强烈震动,“非难”本人也成为成千上万网友争论的焦点。

  图片记录每日过程

  从断食开始的第一天起,“非难”就在论坛上不断贴出自己的当日照片,她说:“我知道这30天坚持下来,我的样子一定会改变很多,我每天都会拍照,将来全部收集起来。”

  从照片上看,“非难”是个20岁上下的美丽女孩,虽然脸有些圆,但并不胖。她的行动立即引起了网友的争议,网友“不得不荡”说:“我很担心这个帖子会变成一个女孩饿死的全过程。这种拿自己生命健康作为代价的挑战根本不值得尝试。

  自称不为作秀为体验

  “非难”告诉记者:我其实不知道这次的断食意义何在,因为我正在从中找寻我需要的答案。从减食期开始,每一天,我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不同的收获。这是一个很随性的行为,我做了一个决定,然后,我认真地走下去,并且观赏一路的风光,就这么简单而已。它其实只能作用于我本人的身上,最直接的作用是让我体重变轻。断食不是为了作秀。

  专家:不值得提倡

  5日晚,记者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葛声进行了专访,针对“30天断食行动”,她表示“这样做可能有生命危险,肯定对身体是有损害的,该行为不能提倡。”

  葛声说:“从营养学角度,成人每天需要摄入最低800千卡热量。‘非难’虽然在30天断食期间可以喝蜂蜜水等含糖饮料,但仍然可能有生命危险———短期内体重迅速降低30%以上就可能导致死亡。即便是喝一定量的蜂蜜水,而蜂蜜中也含有少量其它营养素,但也不能满足人体每天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等三大营养素的需求。大量人体脂肪、蛋白质因饥饿而消耗,会分解出大量代谢产物,它们的聚集对心脏、肾脏、肝脏功能都有损害。”

  据新闻晨报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